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四川绵竹5.6级余震致房屋倒塌 通讯电力中断
2009年06月30日 10:20新华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正在加载中...

新华网成都6月30日电 (记者杨三军苑坚)四川省绵竹市30日凌晨发生的5.6级余震,造成震区部分房屋倒塌和受损,部分乡镇通讯、交通、电力中断,目前正在紧急抢修中。

记者30日9时15分从四川省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了解,余震发生后,省政府应急办和省地震局工作组连夜赶赴灾区,工作组于当日3时10分到达震中绵竹市遵道镇后,立即与当地现场工作组会合,一起查看灾情、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据在绵竹的各工作组反馈的信息显示,绵竹市遵道镇、九龙镇恢复重建房无明显破坏,部分加固房屋、老旧房屋有受损情况;该市土门镇倒塌房屋3间;清平乡通讯、交通、电力中断,目前用公安呼叫系统保持联系,该乡无人员伤亡,通讯、交通、电力系统正在抢修之中;天池乡通讯中断;绵竹市区1名援建女工因震时强行开门造成手部受伤。

地震发生时,震区震感强烈。成都、德阳、绵阳、广元及阿坝部分地区有感,成都市区居民普遍有感。

据了解,这次地震发生后,当地党委、政府迅速启动了地震应急3级响应,组织卫生、地震、公安、武警等第一时间赶赴震中地区,抢险救灾,及时公布震情信息,稳定民众情绪,并迅速组织公安、民兵巡逻,确保社会稳定和民众生命财产安全。

四川省地震局震情紧急会商认为,这次地震为汶川地震余震区平静一段时间后发生的一次晚期强余震,属于衰减过程中的一次起伏,未来余震区仍可能发生5级左右余震。

截至2009年6月30日3时,汶川地震余震区已发生余震57000余次,其中4.0-4.9级254次,5.0-5.9级36次,6.0-6.4级8次,最大为2008年5月24日发生的青川6.4级地震。今年以来共发生4级以上余震12次,此前最近一次5级以上余震为1月15日2时23分发生的汶川5.1级地震。

目前,灾区社会秩序稳定,灾情仍在统计核查之中。

相关报道:

四川绵竹发生5.6级地震 当地通讯受到很大影响

02时53分四川什邡绵竹交界发生3.3级地震

凌晨2点04分地震来袭 成都震感强烈持续时长

四川地震局称未来余震区仍可能发生5级左右余震

亲历现场:

四川绵竹发生5.6级地震 网友讲述当时情景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杨三军苑坚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