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上海整楼倒塌调查:多名股东与政府人员同名
2009年06月30日 07:33人民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正在加载中...

不仅仅是相关公司的股东和主要负责人同名同姓。梅都房地产其中几名股东还和梅陇镇政府下属管理单位的负责人同名同姓。

记者发现,中共上海闵行区委员会党务公开网公布的梅陇镇“迎世博600天行动计划”总指挥部成员,梅陇镇镇长助理、资产公司总经理的名字也叫“阙敬德”;梅陇镇征地事务所所长张锦粱也和梅都房地产的股东同名同姓。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工商登记资料,截至3月31日,梅都房地产注册资金为1800万,张志琴的投资额为1158.75万元,阙敬德出资额为270万元,其余中小股东的出资额在一二十万间。

【身份核实】所有当事人无法联络上

由于同名同姓者众,为核实情况,《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逐一联系了上述一些股东。遗憾的是,记者几经周折却没有与他们联系上。

采访中,众欣建筑的员工告诉记者,其法人代表张耀杰目前正在接受调查。

梅陇镇征地事务所的工作人员则表示,“曝光材料”中所罗列的何斌、付磊等人目前或调到各乡动迁部门,或已经退休;所长张锦粱目前也在忙于动迁事务;而其并不清楚上述人士是否同时为梅都房地产股东。记者随即请这位工作人员转告上述名单中的人士,请他们务必与记者联系,以澄清自己是否为梅都房产的股东。但是,截至发稿时,上述人士并未联系记者。

而此事件中的另一位关键人物,与梅都房地产股东姓名一致的梅陇镇镇长助理阙敬德,在记者昨日的辗转采访中,也未能联系上其人。

记者又就此事咨询了上海市杜跃平律师事务所律师杜跃平,杜跃平告诉记者,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国家公职人员不得担任企业的股东,以免有碍市场经营的公平公正。而征地事务所、镇政府、镇资产管理公司等与房地产开发有一定的相关性。如果上述机构的工作人员被证实确实是梅都房地产的股东,不免会有权力寻租的嫌疑。

不过,上述梅都房地产股东身份与梅陇镇政府下属职能部门、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及工作人员重名事件,还有待进一步查实。闵行区委宣传部新闻办相关人士称,目前相关部门仍然在对莲花河畔景苑倒塌一事作调查,尚不清楚上述股东是否为相关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

对于上述 “同名门”事件,《每日经济新闻》还将进一步追踪报道。

<< 上一页12下一页 >>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杨羚强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