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热带风暴“莲花”登陆福建晋江东石
2009年06月21日 21:33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福建东山当地人员正在对进港避风的渔船进行检查和加固缆绳。随着强热带风暴“莲花”逼近,至6月20日,2300多艘渔船已进入福建东山港避风。 中新社发 谢汉杰 摄

中新社福州六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罗钦文)二十一日二十时三十分,今年第三号热带风暴“莲花”在福建晋江东石登陆。防范大风和短时强降水成为福建沿海一带重中之重。

福建省气象台当日二十时三十五分发布的台风警报单显示,“莲花”登陆时中心气压九百八十五百帕;近中心最大风速每秒二十三米,相当于九级;七级风圈半径二百二十公里;未来以每小时十二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行进。

受“莲花”影响,福建平潭以南沿海地区已出现东北风七到八级、阵风九到十级,以及大雨、局部暴雨天气。福建省气象台指出,福建沿海应注意防范大风和短时强降水影响。

据预报,当天夜里,闽江口以南偏南风七到八级、阵风九级,闽江口以北偏东风五到六级增强到六到七级、阵风八级;风暴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阵风十到十一级;漳州、泉州、厦门、莆田、福州有大到暴雨。(完)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罗钦文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