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湖北17县市区暴雨成灾1人因灾死亡
2009年06月21日 20:23新华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新华网武汉6月21日电(记者 沈翀)19日以来的湖北暴雨灾情继续扩大。截至21日11时,此轮暴雨灾害已造成该省17县市区35.95万人受灾,因灾死亡1人。

武汉中心气象台介绍,本轮暴雨主要集中在鄂西南、鄂西北南部、江汉平原北部地区。其中20日的强降水中心在宜昌、恩施北部和襄樊等地,局部还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长阳、秭归、三峡下了大暴雨,降雨量分别达143毫米、124毫米和124毫米。加密气象观测站点记录还显示,89个乡镇下了大暴雨,其中13个乡镇降雨量超过100毫米。

连续的暴雨引发一些地区发生局部汛情和暴雨洪灾。据湖北省民政部门统计,截至21日11时,本轮暴雨灾害造成宜昌、恩施、襄樊17县市区35.95万人受灾,因灾死亡1人,直接经济损失1.19亿元。

据了解,该名死者为长阳县一名26岁村民,该村民20日晚回家途中因桥断裂掉入河中死亡。

武汉中心气象台介绍,21日湖北雨势已明显减弱,23日后全省天气将以晴为主,有助于缓解灾情。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陈国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