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安徽凤阳爆炸事故致59人伤亡 缘于非法存放炸药
2009年06月21日 19:55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6月21日3时左右,位于安徽省凤阳县大庙镇境内的凤阳晶鑫矿业有限公司厂区内发生一起爆炸事故。目前已造成16人死亡40余人受伤。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启动突发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全力开展搜救及事故调查处置工作,指挥救援,伤者已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目前,现场已被警戒。图为事故中被夷为平地的厂房。 中新社发 张娅子 摄

中新社凤阳六月二十一日电 (张娅子 成展鹏)记者刚刚从安徽省凤阳一矿业公司爆炸事故通气会上获悉,二十一日三时十七分,位于安徽省凤阳县大庙镇境内的凤阳晶鑫矿业有限公司厂区内发生一起爆炸事故。已造成五十九人伤亡,具体为十六人死亡、四十三人受伤(其中三人重伤)。目前,尚未发现新的人员伤亡。

事故发生后,安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事故调查处置领导小组。安徽省委书记王金山、省长王三运第一时间赶赴事故现场,指挥救援和善后工作,并前往医院看望伤员。

初步查明,事故是企业业主非法在办公室内储存炸药所致。目前,现场搜救和事故调查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尚未发现新的人员伤亡。

王金山说,此次炸药爆炸事故性质非常严重,教训是深刻的。现在的当务之急就是面对现实,积极主动做好工作。他要求,现场全力做好搜救工作,全力抢救伤员,力求早日康复、早日出院,并妥善处理善后工作,细致做好伤亡家属抚慰工作。对事故原因要一查到底,依法追究责任人的责任。

王三运要求迅速调用有关仪器设备全力展开现场搜救和事故侦查,及时有序救治伤员。

据记者了解,凤阳晶鑫矿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开采、加工、烘干、运输、销售石英砂系列产品为一体的民营企业,坐落在凤阳县的大庙镇。

目前,有消息称,事发矿业公司业主已经被控制,矿业公司非法储存有五吨炸药。 (完)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张娅子 成展鹏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