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安徽工厂爆炸事故初步认定为老板私藏炸药所致
2009年06月21日 19:30新华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正在加载中...

新华网合肥6月21日电(记者 葛如江)记者21日下午从凤阳县“6·21爆炸事故处理指挥部”获悉:初步认定,21日凌晨3时许发生在凤阳晶鑫矿业有限公司的爆炸事故,是企业法人私藏炸药所致。目前,企业老板已被警方控制,老板的儿子下午已投案。

根据来自凤阳的最新消息,这起爆炸事故已造成16人死亡,3人重伤,40人轻伤。

记者在爆炸事故现场看到,警方已在晶鑫矿业公司的周围拉起警戒线。进入爆炸事故点后,只见厂内一片废墟,偌大的厂区几乎夷为平地。爆炸点已被炸出一个约深5米、直径10米的深坑。周围的树木明显不同于远处,全被削去了树叶而变得光秃秃的。

据滁州市副市长王图强介绍,爆炸点是一个两层的办公楼,上下12间办公室。炸药就是在办公楼内爆炸的,在办公楼的南边有工人宿舍和食堂、厂房,已全被震塌了,大部分死者是在睡觉时被震塌的厂房、宿舍压死的。

王图强说,初步认定,这家企业只是一个石英砂生产加工企业,非采矿企业,不需要民爆器材,其储存的炸药属于违法私藏。据了解,该批炸药有5-7吨,已存放20多天。目前,警方正在调查炸药的来源。

相关报道:

最新进展:爆炸事故致16死43伤 无人失踪

事故现场:工厂三层楼夷为平地

事故调查:消息称厂主已被警方控制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葛如江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