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广东汕头防空警报试鸣铭记“沦陷日”
2009年06月21日 16:14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中新网汕头六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李怡青)今天广东汕头市进行防空警报试鸣。据悉,此类试鸣活动在该市将每年进行一次。

今天上午十一点整,汕头市区的各个角落响起防空警报声,一波又一波的警报声,响彻整个汕头市区。据了解,今天汕头拉响的警报声分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其中防空警报试鸣,鸣六秒,停六秒,反复十五遍为一个周期。防空警报试鸣持续了十五分钟。

除防空警报器发出声音警报外,今天汕头市电视台和汕头人民广播电台也同时发放防空警报信息,使警报手段更多样化。

汕头防空警报试鸣选择在今天具有特殊的意义。一九三九年六月二十一日凌晨,日军出动飞机四十四架次,对汕头市进行大规模轰炸,随后,日本海陆部队从海上大举进攻汕头,是日,汕头沦陷。

汕头市地处东南沿海边防,依法落实人民防空警报试鸣制度,既是检验防空警报系统,也是增强人民防空通信警报的预警报知能力,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需要。(完)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李怡青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