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温州:群众当评委和监督员面试竞选干部
2009年06月21日 16:01新华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新华网温州6月21日电(张和平、周俊朗) 温州在干部选拔制度改革上又有新的举措。22名群众评委和11名群众监督员20日与温州市委组织的评委、监督员一道,直接面试参加竞选31个副县级职位的164名干部。

今年6月2日,温州市委面向全市公开竞争选拔31个副县级职位。共有1410人参加了笔试,有164名人员入围面试。为了公开、公正,温州市委日前公布了入围面试者的名单。在20日的面试中,温州市委组织了110名人员担任评委、22人担任现场监督员。

面试分为11个考场,每个考场有10名评委,由市级领导、部门领导、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劳模、老同志,国有、非公企业代表人士等6个层次的人员组成,其中群众评委占20%。每个考场派出2名监督员,一名由市纪委派出党内监督员,另一名是社会监督员,由基层干部、民营企业家等社会人士组成,让群众走进考场面试、监督领导干部的选拔。

水心街道桃李社区党支部书记朱玉玲在第2考场当评委。她今年55岁,在社区工作了10多年,当评委面试选拔“副县”领导干部,这让她“有些想不到”。

在第6考场当评委的泰昌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茂法说:“让群众去选拔干部,不仅增加了领导干部选拔的透明度,也让群众了解了整个选拔的过程。”

温州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让群众评委、监督员走进考场,就是想让竞争选拔副县级领导干部的工作,在群众监督下进行,让群众有话说,让群众挑选自己的干部。有人认为,扩大干部选拔工作中的普通群众参与度,既是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的重要途径,也是选好人用好人的重要保证。

面试   群众   评委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张和平、周俊朗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