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深圳前5个月GDP增长7.8%整体经济向好
2009年06月21日 16:01新华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新华网深圳6月21日电(记者王传真)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代市长王荣21日在此间指出,深圳市今年以来经济发展态势总体向好。据统计,深圳市今年前5个月GDP比去年同期增长7.8%,比今年第一季度GDP同比增长6.5%的发展速度有明显提升。

据介绍,今年以来,深圳市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呈现两强一弱态势,投资和消费稳步增长,出口继续下降,但降幅收窄。1至5月,深圳市全社会固定资产完成投资509.23亿元,同比增长12.9%,增幅比上年同期提高7.6个百分点,其中,基本建设投资322.33亿元,同比增长27.2%,更新改造投资34.63亿元,增长16.4%;全市消费品零售总额1009.75亿元,同比增长12.7%。其中,批发与零售业零售额875.03亿元,增长11.1%;住宿餐饮业零售额134.72亿元,增长24.8%;全市进出口总额925.19亿美元,同比下降18.4%,其中出口总额564.49亿美元,下降15.3%;进口总额360.70亿美元,下降23.0%。

王荣认为,深圳是中国经济发展的风向标,特别是进出口贸易占全国的一成多,因此“保增长”是深圳今年工作的头等大事,同时,深圳还要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他说,深圳下一步要加大工业投入,加快重点产业项目发展,要用政府工作和服务创新带动企业技术创新、产业升级和城市发展,确保各项经济任务的完成。

GDP增长   GDP   向好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王传真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