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图:四川都江堰一公交车翻进水沟 1死13伤
2009年06月21日 15:25四川在线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被吊起的出事车。陈羽啸 摄

昨日(20日)下午6:49,都江堰市一辆牌照为川A72922的103路公交车在中崇路石羊镇同心村路段行驶时,因驾驶员处置不当发生事故,翻进路边沟渠。车上16人中有14人受伤,其中1人在送医后抢救无效死亡。

当记者赶到现场时,出事车已被吊车从水沟中吊起。水沟深约3米,宽约4米,车当时是向右侧翻,右侧车身有大面积擦痕,右侧窗户玻璃全部破碎,前后挡风玻璃各有一个大洞。随后,吊车还吊起了一辆两轮摩托车。

事故路段只有双向两根车道,好在车流量不大,没有造成大面积拥堵。随着公交车和摩托车被放回路面,天然气和汽油的味道弥漫开来。施救人员向围观人群大喊:“千万不要吸烟!”整个施救过程有条不紊。

被撞摩托车的车主叫陈光明,他的妻子肖建秋说,昨晚七点过,陈光明下班的时候,她正在路对面一个铺子里打牌。

肖建秋说:“他说要去买包烟,把车停在(柳街镇往石羊镇方向)路右边,走到路对面买烟,我正往摩托车走去时,看见一辆公交车很快地从柳街方向开过来,斜斜地向路边开过去。我刚喊了一句‘要撞到车了!’公交车就撞到我们的摩托车。”肖建秋庆幸,当时他们夫妻俩没有在摩托车上。

50岁的杨文兴当时坐在103路公交车靠后的座位,“我还没反应过来咋回事,车子就翻下去了。”杨文兴说,他当时昏迷了片刻。清醒之后,他发现左手脱臼,疼痛难忍,后来被附近居民救出。“他们从最后一排的窗户上,提着我的右手,把我提出来的。”

车祸发生时,包括车上司机和售票员在内共有16人,其中14人受伤,在事发后被分别送往崇州市二医院和都江堰市人民医院救治。截至记者今晨1时发稿时,一名伤者抢救无效死亡,还有两名伤者伤情危重。

事故发生后,都江堰市相关部门领导赶到现场指挥救援,并到医院看望伤员、慰问死者家属,目前伤者、死者家属情绪稳定。公交车司机已经被警方控制,交警正在进一步调查事故原因。(李东阳)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李东阳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