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公安部门提醒银行卡用户:谨慎对待手机短信谨防诈骗
2009年06月21日 15:20新华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新华网呼和浩特6月21日电(李富、李国臣)近日,不少内蒙古赤峰市市民的手机上都收到了以银行的名义所发出的通知或者提醒信息,多为客户账号在赤峰地区商场的消费数额已经确认等内容,并留有赤峰地区的小灵通号码。

比如有的短信内容为,某某行通知:贵客户您6月10日在赤峰商厦消费9800元已经确认,限两天内到建行网点缴纳,逾期将从您名下其他账户结算,详情咨询8638659。

据中国建设银行赤峰市支行信用卡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近几天来,银行接到很多市民打来的咨询电话,红山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在工作中也发现,有外地手机号码经常向赤峰市手机用户发布短信,其目的是诱骗信用卡用户与其联系,如有用户与其联系时,他们会蒙骗信用卡用户,称信用卡在某某商场消费,可能密码被盗,并提供“公安”报警电话,让信用卡用户报案,信用卡用户如按提供的“公安”电话报警后,接电话者则称客户的账户已经存在安全问题,并要求客户按照提示将账户余额转到公安机关提供的“安全账户”。该“安全账户”其实是骗子的账户。

对此,公安部门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轻信类似手机信息,如发现信用卡有异常情况及时与当地公安部门和银行联系,千万不要按照对方提供的步骤在ATM自动取款机自行操作,以免遭受经济损失。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李富、李国臣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