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安徽凤阳爆炸事故致16人43伤 初步认定炸药爆炸
2009年06月21日 15:13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中新社凤阳六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吴兰)二十一日三时十七分,位于凤阳县大庙镇境内的凤阳晶鑫矿业有限公司厂区内发生一起爆炸事故。目前已造成十六人死亡四十三人受伤。

二十一日三时十七分,位于凤阳县大庙镇境内的凤阳晶鑫矿业有限公司厂区内一存放在办公室内的炸药发生爆炸,导致在附近休息的该公司企业员工或死亡、或受伤。据了解,办公楼内可能非法储有约五吨炸药。

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高度重视,滁州市委书记韩先聪等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理事故,并迅速启动突发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全力开展搜救及事故调查处置工作,进行指挥救援,伤者已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目前,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孙华山已率工作组前往事故现场。安徽省有关部门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救援。各项善后工作正在开展,伤者在得到积极救治,死亡家属赶赴凤阳,均已得到妥善安置。

记者在现场看到,现场已被警戒,办公楼已被夷为平地,通往该厂道路两侧的房屋受损严重,卷闸门和塑钢窗严重变形。据在事故现场了解,经过现场生命探测仪探测未发现生命迹象。而受伤的的四十三名伤员中,有四十位是该厂员工,其余三名为附近居民。

据悉,凤阳晶鑫矿业有限公司,于二00四年成立,是一家集开采、加工、烘干、运输、销售石英砂系列产品为一体的民营企业,座落在凤阳县大庙镇,公司为凤阳民营企业。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吴兰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