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汪洋会见台湾企业考察团:营造良好环境支持台企
2009年06月21日 14:44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中新社广州六月二十一日电(陈建 胡键 岳宗) 记者今天从有关方面获悉,二十日,中共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在东莞会见了台湾科技企业东莞考察团。

台湾科技企业东莞考察团由联华电子、裕隆企业、纬创资通、胜华科技等十五家台湾高新技术企业高层组成。

汪洋代表广东省委、广东省政府对台湾科技企业东莞考察团到广东、东莞考察表示欢迎。他说,国际金融危机给经济发展带来冲击的同时,也在深刻地调整着世界产业与市场格局。国际金融危机形成的市场倒逼机制,加速淘汰落后的生产能力,为广东加快发展高新技术产业腾出了空间,形成了新的发展机遇。为战胜危机冲击,推动科学发展,广东着眼当前,立足长远,作出了“三促进一保持”的战略部署,即促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建设现代产业体系,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汪洋说,广东人口众多,市场容量大,消费能力强,具有加快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强大市场环境。近年来,广东各地积极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产业配套环境不断改善。目前珠三角地区电子信息产业产值占全国的四成,IC产品消耗量占全国的五成,国内九成的进口IC产品都从珠三角向全国集散,整个珠三角IC设计需求占全国总需求的七成,形成了有利加快高新技术产业的良好环境。他欢迎台湾科技企业到广东寻求新的发展机遇,在世界经济格局发生变化的关键时刻,深化合作,共同发展。广东将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支持台资企业在粤发展。

台湾联华电子公司荣誉副董事长宣明智等畅谈了考察广东、东莞的感受,表示将针对大陆市场特点、需求加强研发与生产,期待加强与广东的合作。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陈建 胡键 岳宗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