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西藏遇20年来最严重旱灾 首次启动应急3级响应
2009年06月21日 10:37中广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6分报道,西藏农牧区遭遇20年来最严重旱灾。自治区首次启动防抗干旱灾害应急预案3级响应。

入夏以来,西藏持续高温少雨,旱情持续恶化,全区已有5个地区33个县市近50万亩播种面积受旱,占全区播种面积的15.3%,受旱苗木也有25万多亩。持续高温干旱使得多年不见的蝗灾在日喀则地区部分县乡泛滥,自治区农牧厅种植业处处长潘旭春说:“密度大概在30—50头,并都在林地和草地上面,没有在农田上。现在采取联防集中大量的人化学灭虫。”

严峻旱情还引发林木病虫灾害,西藏林业部门已紧急停止今年剩余的造林计划。西藏首次启动防抗干旱灾害应急预案3级响应,向重灾区紧急调拨应急抗旱物资,目前,各地正紧张抗旱灭虫。自治区林业局局长索朗达瓦:“灭虫工作人员一天工作10个小时,不停的在打药。”(记者德庆白珍)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白珍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