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开发商:政府救市政策效果显著 楼市回暖料难持久
2009年06月21日 10:27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中新网6月2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虽然楼市向好似成定局,但在内地经营地产项目的香港上市公司上海证大(0755)执行董事、证大集团董事长戴志康表示谨慎乐观,他认为政府的救市政策效果显著,但能维持多久尚难预料,投资楼市仍需谨慎。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5月上海商品房销售面积1172.6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9.6%;商品房销售额1331.35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61.9%。但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前五个月,上海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500.1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7%;其中,住宅开发投资为277.8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4%,均为负增长。

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上月表示,房地产市场虽已触底,但别以为反弹了,整体市场情况可能会是一个较长时间的持久战。学金融出身的戴志康亦持类似态度。他认为,以当前内地经济形势来看,并非触底的“V形反转”,而只是一次过程中的反弹。政府现有的救市政策只是对经济体系中潜质的再挖掘,唤起居民的需求重组,并未从根本上解决经济发展的问题,因此近期虽然股市、楼市反应都相当热烈,不过能维持多久就很难预料。

戴志康表示,基于上述判断,他不赞成在这个时候做过于激进的投资,公司对当前投入新项目比较谨慎,由于上海近来有浦东新区合并南汇区,大力发展“两个中心”的利好,公司新项目仍倾向于在大浦东中寻找机遇。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