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央视《朝闻天下》直播再出错 出现类似闲聊女声
2009年06月21日 09:41人民网-《京华时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昨天(19日)上午,央视直播节目《朝闻天下》的天气预报中出现失误:当主持人在介绍天气情况时,电视中出现了一个女子类似聊天的声音,持续时间达十多秒,有网友怀疑主持人在节目中接电话聊天。目前央视已就此开始调查。

一网友在博客中称,昨天上午7点20分左右,央视一套《朝闻天下》在第一时段的天气预报时,突然背景音之外传出一声“哎”,该网友以为是自己电视出现问题,但换到新闻频道后仍然有幕后声音,这才反应过来是节目出错。“声音比天气预报员的声音还大,有说有笑的,这种低级错误真是不应该。”

昨晚,央视网站上的《朝闻天下》节目录像已进行了处理,网友反映出差错的片段被删除。在网友提供的完整视频中,节目进行到22分钟左右,正在播报全国主要城市天气预报时,在预报员和背景音乐之外,可以听见一个女声“哎”,接着又是“挺好的”。由于有背景音乐,女声内容比较难以辨别清楚,一直持续到22分16秒左右。期间,女声一度超过预报员的声音。

根据网友推测,这段内容非工作性质的声音很像是主播在接电话。由于《朝闻天下》是每天清晨直播,工作人员往往要熬夜做准备,不时会因“时差”出现差错,不仅主持人会念错字,还出现过文静的“哈欠门”事件。有网友表示应该更加宽容,但也有网友提出,央视的新主播应该学习罗京的严谨风格,虽然辛苦,希望能认真对待工作的每一个环节。

昨天晚上,记者多次联系央视新闻中心主任梁晓涛,但手机拨通后一直无人接听,最后被转接到全球通呼转业务,直到发稿前,未接到其回应。而央视内部一工作人员透露,此事基本上被定性为直播事故,目前中心和栏目正在就此调查。

■链接·哈欠门

2008年4月17日,央视女主播文静在早间新闻栏目《朝闻天下》中,竟然在镜头前大打哈欠,显出一脸疲态。直到搭档赵普把串联词说完,她才突然意识到自己的失态,立刻端正了坐姿。事后文静公开发表了“致歉信”,表示自己把直播时间误认为是广告时间,向观众道歉。(记者 赵颖)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赵颖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