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热带风暴莲花预计今日登陆广东福建沿海
2009年06月21日 08:30中国广播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台风经过路线

中广网北京6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14分报道,今年第3号热带风暴“莲花”可能于今天中午到夜间在广东汕头到福建福清一带沿海登陆;也有可能擦过福建近海,沿台湾海峡向东北方向移动。

虽然在名称上是今年第3号,但“莲花”是今年首次有可能在我国登陆的强热带风暴。一般情况下人们所说的"台风",专业的称法是"热带气旋"。这种大风暴雨天气一般发源在热带地区,由弱到强依次是:热带低压,热带风暴、强热带风暴和台风。其中,只有中心风力达到12-13 级左右才被称为“台风”。“莲花”目前中心风力在10级左右,强度上还属于“强热带风暴”,没有达到"台风"级别。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莲花”如果在我国登陆,首当其冲很可能是福建南部的东山、漳浦地区。

中国之声:连线福建东山电台记者,了解一下现在当地的情况——

记者:我在福建东山岛的城区,现在天气是灰蒙蒙的,天空非常黑,让人感觉台风来即将来临。连线之前,风还不大,现在刚刚起风已经很大了。当地气象部门告诉我现在风力是在5级以上,我问沿海的风力会是多少?他们说是6到7级左右,但目前影响不会很大,达到9级之后会有一定的影响。

中国之声:我们刚才了解到今天碰巧是福建中考的日子,热带风暴“莲花”的到来,会不会对中考造成影响呢?

记者:每年中考,恰好是强热带风暴来临的时候,为了做好中考的工作相关部门召开紧急会议,包括教育部门会议,各学校会议等等。昨天下午临时成立了一个应急小组,主要是负责对中考考生服务的,专门组织了十几辆公交车接考生前往考场考试。昨天临时成立了抗台风的应急小组,包括公安边防、公安消防、部队的人员,他们主要是做好各方面的保护工作。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