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湖北石首群体性事件已平息 缘起一厨师非正常死亡
2009年06月21日 08:27荆楚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荆楚网消息(记者欣屏)6月21日凌晨,停放在湖北石首永隆大酒店内的一具男尸被抬上殡仪车,送往殡仪馆,围观的群众全部散去,一起因该酒店厨师非正常死亡而引发的群体性事件得到处置。

6月17日晚8时许,石首市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该市永隆大酒店门前发现一具男尸。接警后,民警和技侦人员迅速赶往现场调查处理。

经查,死者涂远高,男,24岁,系该市高基庙镇长河村人,生前为永隆大酒店厨师。法医对尸体进行了初检,在对死者所住房间进行检查后,发现死者所留的一份遗书。家属对死者的死因表示怀疑,将尸体停放在酒店大厅,引来众多的围观群众。

6月19日,不明真相的群众在该市东岳路和东方大道设置路障,阻碍交通,围观起哄,现场秩序出现混乱。

6月20日凌晨,事态开始恶化。少数不法分子借机制造事端,在停放尸体的酒店内纵火滋事,并煽动不明真相的围观群众,袭击前来灭火的消防战士和公安民警,造成多名警察受伤,消防车被掀翻砸坏。

事件发生后,中央领导同志高度重视,明确批示对处理事件的要求,公安部、武警总部、湖北省、荆州市的党政主要领导迅速成立了事件处置领导小组,并亲临现场指挥。一方面,全力做好家属的安抚工作,保护家属安全,通过多种途径迅速向社会公布事件真相;另一方面,加强对事发地段的警戒,防止事态扩大,疏散围观群众,维护现场秩序。经多次协商,死者家属同意将尸体运往殡仪馆,将进行尸检。

目前,死者的死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石首市的秩序已经恢复正常。

早前报道:

湖北石首市发生群众设置路障围观起哄事件

相关新闻:

江西南康市发生群体性事件 群众冲机关砸翻警车

广西警方成功处置一起百多人群体斗殴事件

甘肃会宁平息千人群体事件 10名民警被打伤

延伸阅读:

纪委书记轮训昭示从基层反腐预防群体性事件

群体性事件新闻网络点击率达百万 官员不适应

村民因超生存款被冻结引发群体性挤兑银行事件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欣屏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