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宁夏一看守所监区手抄报“记录心灵救赎 书写身边感动”
2009年06月21日 07:45新华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新华网银川6月20日电(记者闫亮、张钦)“好想坐在父母跟前仔细地看看他们,让他们摸摸我的后脑勺;好想再回到学校去,重温同学间的友情,聆听恩师的教诲;好想看看蓝蓝的天,白白的云,大声呼喊我的理想,好想好想……”

这段文字来自一篇散文《花季少年的独白》,刊载于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第一看守所监区手抄报《彼岸》第65期。

这段手写文字,朴实无华,字迹工整地流淌在一张8开大的纸张上。然而,这段文字又不简单,句句情深,催人泪下……它出自一名年仅16岁的在押人员之手。

文章的作者马某,今年1月13日因涉嫌抢劫罪被石嘴山市公安局惠农区分局刑事拘留,2月14日被依法逮捕,现关押于石嘴山市第一看守所402监室。

马某在《花季少年的独白》中写道:“凝视窗外,阳光依旧灿烂,地里蓓蕾花开,花没有因为开在大墙内而黯然。头顶天空湛蓝,白云飘飘而过,夏风也温和了许多,我从未有过的忧伤在心里逗留。”

“我渴望一切崭新的闪闪发光的东西,在自己的精神家园里寻找着世间桃源……让心灵得以安然宁静。”看守所在押人员李某这样写道。

据石嘴山市第一看守所民警介绍,看守所内在押人员多,其中一些在押人员文化素质较高。为此,看守所创新管理方式,采取集体学习、编写手抄报的方式,让他们把心灵的救赎历程、身边的感动记录下来,以此来痛定思痛,改过自新。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闫亮、张钦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