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江西40余县市发布雷电预警信号
2009年06月21日 07:43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中新网南昌六月二十日电 (记者段长征) 受冷暖空气的影响,天气也复杂多变。据江西省气象台二十日十八时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 未来一段时间内,江西省大部分地区为多雷阵雨天气。雷雨来临前,江西省明日现高温天气,全省最高气温达到摄氏三十七度,成为今年入夏以来最热的一天。

二十日十时至十八时,江西省气象台先后数十个县市发布雷电黄色预警或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初步统计,江西省九江、景德镇等四十余个县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宜春、吉安等十余个县市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据江西防汛指挥部门今日向记者透露,六月下旬至七月上旬,是江西洪涝灾害多发期。出现集中强降水、突发性暴雨的可能性较大,极易造成流域性或局部洪涝灾害。六月二十一日赣南、七月一日赣中、赣北地区将先后进入后汛期,防汛保安与蓄水防旱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

据江西省防总十九日召开今年第六次汛情会商会分析预测:未来三十天左右,江西省可能有四次降雨过程,特别是六月下旬有连续降水过程,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雨。全省雨季结束期略偏晚。

江西省防总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目前的防汛安全与蓄水防旱工作。

一是继续做好防汛工作,确保生命安全。各级防汛责任人要上岗到位,履行职责;加强巡查防守,强化值班,强化调度;一旦出现汛情,要及时督查与指导;要重点做好水库(水电站)的安全度汛和山洪灾害防御工作,坚持受威胁地区群众提前转移制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二是全力做好蓄水防旱工作,确保粮食生产安全。最近二十天是江西蓄水防旱的关键时期,前汛期结束后,江西将进入晴热高温少雨季节。各地要高度重视蓄水防旱工作,要抓住有利时机,力争多蓄水,以确保后期抗旱用水。

三是强化应急管理,主动防范局地异常极端天气事件。当前,江西省天气异常、多变,突发性、短历时强降雨时有发生,同时今后一段时期也是台风多发期,台风暴雨随时可能袭击江西。要密切关注天气形势,防范山溪洪水、山体滑坡等突发性灾害的发生,切实加强监测巡查,落实转移避险和抢护措施,避免人员伤亡。(完)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段长征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