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广东副厅级官员自称2月工资买不起1平方房子
2009年06月21日 07:39华商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广东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惠武

“以目前的广州楼价,有七八成广州市民买不起房,如果广州房价再上升会抑制需求。”广东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惠武(见左,资料图)昨天在广州举行的“寻找中国经济新引擎”《财经》论坛上如此表示。

未来房价再涨空间不大

在论坛上,李惠武明确表示,现在广州房地产市场价格已经涨到70%-80%的市民买不起房了。为什么这样说?李惠武以自己为例说明:“广州很多房子价格超过2万元/平方米了。我是副厅级职称,每月工资8000多元,两个月工资也买不起一平方米的房子。”

李惠武认为,广州房价涨至目前的水平已经到了一个高峰,如果房价再涨就会抑制需求,所以预计未来房价再涨的空间不大。

楼市是否复苏还需观察

对于今年以来包括广州在内的整个中国楼市逐步复苏,成交量大增,李惠武表示,这一市场的突然变化对很多开发商来说都是出乎意料的。

李惠武认为,目前楼市是否逆转复苏,还需要一段时间的观察,而目前楼市成交量的大增主要是政府救市政策有成效、市民对下半年通胀预期以及房地产市场楼盘升级更新换代三大因素造成的。

相关链接

天河副区长也说买不起房

广东官员买不起房的言论,在两年前也曾见诸报端。

在2007年广州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上,政协委员、天河区副区长丁建华也称自己买不起房,引起了社会对政府官员买不起房的热论。

“现在房价确实过高。”丁建华当时笑言,“自己就是无房一族。”

2003年从外地调入广州时,丁建华没赶上分房的最后一班车,于是一直就租住着政府的房子,每月还需缴纳400多元的房租。

“看房地产市场,房价涨得不可开交,很多公职人员,凭正常收入是很难供得起房的。”丁建华当时说。作者:黄颖 (新快报)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新快报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