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75.5亿元贷款救急九成成长型中小企业“解渴”
2009年06月21日 03:26山西日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时间:2009-06-21 02:38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本报讯(记者杨继红通讯员陈聪)记者6月17日从人行太原中心支行了解到,金融危机爆发以来,我省九成成长型中小企业在金融部门大力支持下,保持了较好发展。

截至5月末,459个成长型中小企业,有426个获得银行信贷支持,贷款覆盖面为92.8%,贷款余额达75.5亿元。

据统计,我省共有持续挖掘未利用资源能力、成长潜能大、未来发展预期良好的成长型中小企业459家,金融危机以来,这些企业不同程度受到冲击。全省金融部门通过积极调整信贷政策,加强沟通协作,开辟“绿色通道”,优化服务等手段支持成长型中小企业取得显著效果。

人民银行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积极牵头召开银企洽谈会、企业项目推介会、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会,通报企业相关动态信息、资金供求情况和银行业新政策、新产品,实现银行、企业和政府信息对接,畅通并拓宽了成长型中小企业融资渠道。而全省市级金融机构积极为成长型中小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加大信贷支持。如农行忻州分行对锻造行业的成长型中小企业采取法人及股东房地产捆绑抵押、最低库存钢材保有量抵押、企业自有房地产抵押等多种交叉抵押方式,方便企业融资,今年以来为3户企业放贷0.87亿元。

与此同时,金融部门主动配合实施中小企业成长工程,大力调整信贷结构,积极构建金融支持成长型中小企业发展长效机制。近两年来,10市累计组织召开银企座谈会107次,出台支持成长型中小企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办法、意见等75项,组织召开银企洽谈会95次,达成贷款合作协议1150亿元,为中小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宽松的金融环境。

同时,全省金融系统从解决中小企业贷款难的根本问题入手,积极推动建立各种形式的中小企业贷款担保机构,积极为成长型中小企业融资提供担保。目前,已成立26个担保公司,累计担保贷款44.2亿元。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杨继红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