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广东东莞鞋企抱团突围金融危机
2009年06月21日 01:49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中新社东莞六月二十日电 (李映民 李获)广东东莞是全球鞋业制造中心,世界上百分之六十五的中高档成品鞋产自这里。借助广东首届外博会在东莞举行的主场优势,由华瑞·世界鞋业总部基地领衔的东莞鞋业品牌联盟十九日在广东东莞厚街成立。该联盟的组建是为了促进经营模式改变,激发外销转企业转内销的激情和冲动,带动东莞鞋业企业经营模式的改变,由单一的外销模式向复合型经营模式转型。通过联盟方式,提升东莞鞋业形象,塑造东莞厚街作为世界中高档鞋业的采购天堂的品牌形象,丰富产品的种类及档次,增强与大型采购商议价的能力,将东莞鞋业的各自分散优势凝聚成综合优势,增强采购商购买信心。

据悉,该联盟已有三十三家鞋业企业达成协议,这些企业中已有十多家已经开始在做内销,做得比较好的如卡佛儿在全国有两百多家店了,巴巴儿童、贝家鞋业各有门店六十至七十家,优秀鞋业有门店一百家。

鞋业品牌联盟的参与企业之一、东莞华坚集团的董事长张华荣如是说:“世界鞋业生产最聚集的地方是中国,而中国鞋业生产最聚集的地方是东莞,东莞的鞋业在世界上是有地位的。先进的研发和生产能力使东莞在创建品牌方面具有优势。现在借助外博会,众多的企业希望涉足内销,但是如果我们一个品牌单兵作战,那么在内销过程中就没有话语权。为什么现在采购联盟的议价能力那么强,连锁协会的地位很高,就是因为采购联盟形成了合力。所以我们创立这个东莞鞋业品牌联盟,使我们的谈判能力大大加强。”(完)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李映民 李获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