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湖南株洲高架桥事故现场:市民焦急找寻亲人
2009年05月18日 18:30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网株洲5月18日电 题:亲人,你在哪里——湖南株洲市红旗路待拆除高架桥坍塌事故见闻

记者 邓霞 刘双双

十八日清晨,湖南株洲市红旗路待拆除高架桥部分桥体坍塌事故现场,通宵未眠的抢险人员仍在紧张实施救援。

“我弟弟还没有找到,他肯定压在桥下面了。”一位身着警服的中年男人一直守侯在事故现场。面对同事的询问,一向坚强的男子也不禁眼角含泪,疲惫、焦急的神情在他脸上一望可知。 这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不仅使亡故者离开人间,也使活着的亲人悲痛不已。十七日晚,年轻的杨小姐就在救援医院四处找寻可能遭遇坍塌事故的叔叔和婶婶。面对采访的电视镜头,她泣不成声、痛哭无助。当地电视台公布了她叔叔和婶婶的资料,希望有知情人能提供线索。

据官方公布的消息显示,截止记者发稿时止,坍塌事故发现的死亡人数已增至六人,救治受伤人员十六人。从十七日晚至十八日凌晨,搜救人员使用了包括三台生命探测仪在内的设备,经反复探查,绝大多数区域已无生命迹象。

官方现在还没公布伤亡人员的详细资料。当地媒体报道,市民可通过株洲市民政部门了解一些遇难亲属的情况。

上午七时许,记者寻着机器的轰隆声赶到事故现场。尽管此时距这场惊心动魄的坍塌事故已过去十几个小时,最为惨烈的场面已经不再,可眼前的场景还是令人为之心悸。站在离事故现场最近的地方举目望去,满目都是被摔裂的桥墩和石块。一辆刚刚挖掘出来的桥车还没来得及清理,车子已被砸压得变形。

记者从现场救援指挥部获悉,全力搜救被压人员的行动上午仍在继续。搜救专业人员包括二百八十名工程人员和二百七十名消防武警,使用的大型挖掘起吊设备达三十多台。医疗救护组也出动了五十台次医疗救护车,百余名医疗救护人员正在开展生命大救援。

为防止桥梁继续倒塌,工作人员还用围档扩大事故现场的封锁范围。株洲市应急办也下发了交通管制的通知,倒塌现场附近的路段全面禁止社会车辆和公交通行。“平常只需要十来分钟,今天坐车绕了一个大圈,花了一个多小时。”一位早上送孙女去上学的老人说道。而更多的人选择步行穿过管制路段。

坊间言论对事故发生原因存在很大疑问,他们不明白待拆除的高架桥为什么没实行全面封闭,但官方目前还没做出解释。据介绍,红旗路高架桥原定于五月二十日上午十一时进行爆破拆除。五月十五日,红旗路高架桥六十六号、六十七号桥墩已实行爆破实验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邓霞 刘双双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