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湖南株洲坍塌高架桥原计划3天后爆破
2009年05月18日 06:28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这是高架桥坍塌现场(5月17日摄)。新华社记者李尕摄

高架桥坍塌现场。新华社记者李尕摄

5月17日,多辆车辆被压桥下。新华社记者李尕摄

工作人员正在现场勘查。新华社记者李尕摄

湖南省株洲市市区红旗路高架桥昨日下午4时24分发生坍塌事故。据株洲市现场救援指挥部初步探查,22辆路经市区红旗路高架桥桥下的车辆,因桥面坍塌被砸压,其中包括一辆公共汽车。到17日20时50分,坍塌事故现场已发现4具遗体,15名伤员,其中一人伤势严重。坍塌桥面超过200米

记者现场了解到,坍塌的桥墩共有8根,坍塌的桥面超过200米。到21时10分,近2000名公安干警、消防武警正在全力救援。桥面坍塌后折成巨型水泥块,给现场搜救带来很大困难,现场救援指挥部决定分段清理,正在进一步增调大型挖掘、起吊设备。“红旗广场高架桥垮了,路面也塌了下去。”株洲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办公室距离垮桥现场不远。李先生于17日16时30分左右听到数声巨响,从办公室窗口望去,就看到了红旗路高架桥垮塌。

塌桥压住22辆汽车

坍塌的桥下面,露出多台被压车辆的车身,包括株洲城区一辆19路公交车和一些轿车、货车和面包车。根据记者获得的消息,现场共有22辆汽车被压于桥下,其中一辆被压的农用车,载有数十罐液化气。另外,事故现场一度出现手机网络的中断情况。记者联系到的株洲市人民医院、株洲市一医院,已接到政府要员的通知,全员做好急救准备。目前调查表明,事故现场公交车上没有人员死亡。

一位目击者告诉记者,事故发生时正值下班高峰期,该路段堵车严重,遇难的多为坐在车上等待通行的小车司机。

高架桥原计划三天后爆破

据了解,红旗路高架桥是湖南省首座城市高架桥,1995年投入使用,全长2750米,桥面宽超过16米,桥下净高8米。该桥建成后,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但是随着沪昆高速公路通车,高架桥的重要功能被替代,红旗路高架桥反而造成了交通拥堵。当地决定实施拆除。5月5日此桥全封闭,禁止桥上通车,7日起开始分段拆除。发生坍塌事故的桥段,原定在5月20日实施爆破拆除。

疑为预爆破震动过大引发

据悉,与现场搜救工作同步,关于此次事故的原因正在调查之中。湖南省委书记张春贤要求,要彻查事故原因,公开信息,绝不掩饰。

为确定爆破防护措施是否有效,当地于本月15日上午对高架桥66、67号桥墩成功实施预爆。有目击者告诉记者,经过15日的第一次试爆后,高架桥部分桥墩、桥体出现了裂缝,但政府未及时对此进行限行、封锁。17日对该桥再次实施预爆时,由于冲击力过大,导致圈定范围外桥体垮塌。

新华 宗禾

链接

近年高架桥坍塌事故

1、去年8月21日6时30分许,浙江境内正在建设中的宁波——台州——温州铁路的一座高架桥发生坍塌,造成1人死亡。

2、去年12月13日凌晨4时40分,广清高速公路连接线主线工程广州市白云区增槎路江南农贸市场路段施工现场正在施工的一段高架桥支架发生坍塌事故。造成1人死亡,1人失踪,7人受伤。坍塌的支架大约有三四十米长,密密麻麻的钢筋大多已经严重扭曲。据介绍,广清高速公路连接线主线高架桥采用满堂钢管支架、一次性现浇混凝土方式施工,发生事故的是第26联第4跨(112#~113#)支架。

3、2007年10月22日23时40分,包头市民族东路与铁路交叉的高架桥发生倾斜,桥体倾斜45度,一端搭在线路上。受其影响,包环铁路23公里+60米处线路阻断。到记者发稿时,2对铁路通勤客车和6对货物列车停运,铁路方面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