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动车组卖“餐车票”遭质疑 铁路部门称不影响吃饭
2009年05月12日 17:55新民晚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5月以来,部分直通长途动车组列车开始发售餐车坐席票,即餐车的座位以二等坐席的票价卖给旅客。记者今天了解到,沪宁、沪杭部分动车组也将陆续开卖餐车票。

铁路部门此举显然是为了增加运能,解决部分动车组列车票源紧张的难题,但也有旅客认为,餐车座位是提供给所有旅客用餐休息的,铁路部门的这种做法损害了其他旅客的利益。

餐车票排在最后出售

据了解,餐车座位的车票和普通车票在外观上看不出不同。一列单联动车组列车上一般有16个餐车座位,重联动车组一般有32个。铁路部门在动车组座票、无座票全部卖完后才会出售餐车票,在售票时还会明确告诉旅客,“这是餐车座位,如果旅客不要,那就不卖。”

卖餐车票被质疑不公平

铁路部门发售餐车票,最大的出发点自然是给旅客多提供一些座位。一些旅客也赞同铁道部的做法,认为“铁老大”更加人性化了,“坐着总比站着好”。

但也有旅客反对铁路部门的这种做法。他们的理由是餐车的座位是提供给所有旅客用餐休息的,把座位卖掉,等于损害了其他旅客的利益,“如果餐车可以卖票,那么厕所也可以卖票了。”

铁路部门称不影响吃饭

对于不少人“餐车座位卖出去了旅客想吃饭怎么办”的疑问,铁路部门表示,动车组列车上有小推车,工作人员会推车到车厢里卖相应食品,而且每个座位前面都有小桌板,旅客吃饭不会有太大问题。 (金志刚)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金志刚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