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中石油中亚天然气管道公司考察组赴中哈天然气管道施工现场考察
2009年05月11日 23:13人民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人民网阿拉木图5月11日电(记者 陈志新)为进一步加快中亚天然气管道工程建设,确保单线于今年底具备通气条件,5月9日,中石油中亚天然气管道公司考察组在孙波总经理的带领下,赴中亚天然气管道哈萨克斯坦段施工现场考察并指导工作。中哈天然气管道合资公司总经理别伊姆别特·沙亚赫梅托夫陪同前往。

中亚天然气管道起于土库曼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边境的格达依姆,由西向东跨越乌兹别克斯坦和哈萨克斯坦,到达中国境内霍尔果斯末站,并在此与国内西气东输二线相连。全线采用双线铺设,其中在哈萨克斯坦境内双线总长为2600多公里,由中哈双方施工单位各铺设1300多公里。截至4月底,中哈天然气管道项目已组织完成管线焊接超过1200公里。根据计划,中亚天然气管道应于今年6月底单线全部焊接完毕。

考察组先后考察了由哈方负责的中哈天然气管道第一段和锡尔河穿越的施工现场,并听取了哈方项目负责人的汇报。在中哈天然气管道第一段施工现场,哈方项目负责人表示,目前该公司2个全自动化焊接机组正全力以赴,加紧施工,再过20天左右就会按计划到达哈乌边境预定地点。在锡尔河穿越现场,哈方施工单位负责人承诺,将于今年6月10日前完成单线主管回拖,7月10日前完成双线主管回拖。孙波总经理要求哈方施工单位,一定要确保工程质量,加快工程进度,按计划完成管道施工任务。他强调,两河穿越是整个中亚天然气管道项目建设的技术难点。今年3月份,中石油管道局成功完成了伊犁河双线穿越。目前,锡尔河穿越已成为管道能否按计划完工通气的关键所在。

中哈天然气管道合资公司总经理别伊姆别特·沙亚赫梅多夫对记者表示,中哈天然气管道是互利的管道,也是一条凝聚着中哈两国人民友谊的管道。它不仅将向中国沿海地区提供更为清洁的天然气保障,同时也为解决困扰哈南部地区多年的用气问题提供了机遇,因此管道对中哈两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在中哈双方的共同努力与紧密配合下,管道建设进展顺利,一定能按计划如期通气。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陈志新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