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山西报告手足口病例1244例 无重症和死亡病例
2009年05月11日 19:29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太原5月11日电(记者刘翔霄)山西省卫生厅11日公布数据显示,5月4日至10日,山西11个市共报告手足口病例1244例,无重症和死亡病例。

山西省卫生厅疾控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疾控部门对手足口病病例报告实行每周统计制。与上周(1395例)相比,报告病例数下降10.82%。其中报告病例数居前5位的市分别是:临汾市、吕梁市、长治市、太原市和大同市。发病年龄主要集中在1岁至5岁年龄组,占病例总数的86.98%。发病以散居儿童为主,占病例总数的62.14%。

据疾控专家介绍,手足口病为婴幼儿常见病、多发病,主要通过粪口途径传播,也可经呼吸道飞沫传染及接触疱疹液或被污染食物、衣服、用具等由消化道间接感染。手足口病每年春季开始多发,4至5月病例增多明显,5至7月发病形成高峰。

专家提示,近期托幼机构和中小学校应加强教室、宿舍等公共场所环境卫生工作,经常清洗儿童的玩具及其他用品。同时提醒家长多注意观察孩子身体状况的变化,一旦发现孩子有发热、出疹等情况,应尽早带孩子到医院就诊。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刘翔霄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