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山东枣庄警方破获一起系列盗窃纵火烧车案
2009年05月11日 17:27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济南5月11日电(记者王志)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先后盗窃汽车作案100余起,放火烧毁30多辆汽车,被烧毁车辆总价值达100余万元。近日,山东省枣庄市警方成功破获这起特大系列盗窃纵火烧车案,两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去年以来,枣庄城区连续发生多起纵火烧车案,枣庄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把系列纵火烧车案作为重点督办案件,成立专案组,集中精干力量,全力侦破。根据对烧车案现场搜集的资料进行调查,经核查有关资料后,专案组掌握初步线索,认定多起纵火烧车案为同一种作案手段。

5月6日,专案组民警获取作案嫌疑人闫某的行踪,当夜出击,在枣庄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的指导配合下,联合枣庄市中区胜利路派出所将犯罪嫌疑人闫某抓获,并从其家中查获汽车备胎、音响、车内饰品等被盗物品一大宗及被盗车牌30余件。5月8日,专案组又将同案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成功破获这起特大系列盗窃纵火烧车案。

经审查,两名犯罪嫌疑人供述:二人职业均为出租车司机,2007年下半年以来,二人利用开出租车作为掩护,先后结伙窜至枣庄市中区、薛城、峄城等地,撬别车门及后备箱盗窃车内财物作案100余起,盗窃财物价值20余万元。为泄私愤、报复社会,破坏作案现场,盗窃后,二人又将30余辆汽车放火烧毁,被烧毁车辆总价值达100余万元。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王志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