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中国明确中长期减灾战略目标 多方面加强减灾能力建设
2009年05月11日 15:21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5月11日电(记者谭浩、卫敏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1日发表的白皮书指出,建立比较完善的减灾工作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人员伤亡和自然灾害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明显减少等,是中长期国家综合减灾战略目标。同时,中国从9个方面加强减灾能力建设。

白皮书指出,近年来,中国政府在《国家综合减灾“十一五”规划》等文件中明确提出“十一五”期间(2006-2010年)及中长期国家综合减灾战略目标,即:建立比较完善的减灾工作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灾害监测预警、防灾备灾、应急处置、灾害救助、恢复重建能力大幅提升,公民减灾意识和技能显著增强,人员伤亡和自然灾害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明显减少。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白皮书说,中国明确减灾的主要任务包括:加强自然灾害风险隐患和信息管理能力建设;加强自然灾害监测预警预报能力建设;加强自然灾害综合防范防御能力建设;加强国家自然灾害应急抢险救援能力建设;加强流域防洪减灾体系建设;加强巨灾综合应对能力建设;加强城乡社区减灾能力建设;加强减灾科技支撑能力建设;加强减灾科普宣传教育能力建设等。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谭浩、卫敏丽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