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刘忠田成为内地新首富
2009年05月10日 04:06南方都市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本报讯 中国忠旺8日在香港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董事长刘忠田身家达233亿元人民币,较“2009新财富500富人榜”榜首江苏富豪沈文荣的200亿元人民币为多,“晋升”为内地首富。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中国忠旺此次募股14亿股,共融资98亿港元,成为今年以来全球最大的IPO。刘忠田持有40亿股,若按8日6.63港元收市价计算,刘忠田身家暴涨至265.2亿港元,折合人民币约233.5亿元。

在“2008年胡润富豪榜”上,刘忠田以70亿元人民币资产,位列胡润内地百富榜第76位。此次忠旺上市后,辽宁首富刘忠田的个人财富将超越2008年《福布斯》内地富豪榜首富刘永行(204亿元人民币),变身为内地新首富。

刘忠田出生于1964年2月,辽宁省辽阳市人,高级经济师,现任辽宁忠旺集团董事长。大学毕业后不久,刘忠田就创办了自己的化工企业。1989年以后,借助香港合作伙伴的投资,以及后来房地产业的飞速发展,刘忠田的企业蒸蒸日上。中国忠旺1993年在辽宁成立,按2007年的产能计算,是全球第三大、亚洲及中国最大铝型材制造商。

(钟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钟欣   编辑: 贺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