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北川自缢官员追悼会22日上午举行/图
2009年04月22日 13:45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冯翔于4月20日凌晨2:00左右,在家中去世,现年33岁,据公安部门初步勘验系自缢身亡。在大地震中,冯翔8岁的儿子不幸遇难,他忍住巨大悲伤投入抗震救灾,去年6月被破格提拔为县委宣传部副部长。 中新社发 胥辉 摄

图为今年清明节时,冯翔在学校废墟前祭奠去年5.12大地震中不幸遇难的8岁爱子。冯翔在能够看见自家楼房和儿子学校遗址的大石头下,存放了一本儿子成长的相册。

中新社绵阳四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肖青 杨杰) 二十二日八时五十分,三百多位社会各界人士来到绵阳市殡仪馆,满怀悲痛之情,与二十日辞世的中共北川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冯翔作最后诀别。

北川县为冯翔举行了隆重的遗体告别仪式。仪式由中共北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韩贵均主持,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冯斌致悼词。

二十日晨,三十三岁的冯翔在家中自杀。据警方初步勘验,冯翔系自缢身亡,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对冯翔之死,人们扼腕痛惜,网友纷纷在网上悼念这位痴迷文学的羌族汉子,亦引发了各界对地震灾区基层干部心理状况的再次关注。

韩贵均今天在仪式上的发言中对冯翔生平作了简介,充分肯定其人其事,并表示将协助其家人尽快将冯翔的遗著《策马羌寨》整理成册出版,完成其遗愿。

冯翔的孪生哥哥冯飞在告别仪式上代表家人致辞,对弟弟之死表示伤痛,对政府一直以来给予的关心和社会各界的关爱表示感谢。

冯翔的家人、同事、文友、同学以及数十家媒体记者共三百余人,今天在现场亦表示了深切的哀悼。

仪式结束后,对冯翔遗体进行了火化。据了解,冯翔的骨灰将根据其遗愿,由其家人带到北川曲山小学废墟,撒在曲山小学皂角树下,与其在去年地震中丧生、生前一直放不下的儿子同眠。

据了解,北川正酝酿再次对基层干部进行心理疏导,以减轻他们的地震阴影和心理压力,目前方案仍在讨论和制订中。

早前报道:

中共北川羌族自治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冯翔自缢身亡

相关报道:

冯翔博客写“临终遗言” 八个假如透露离世信息

北川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自缢续:他曾是热爱生活的人(图)

北川自杀干部冯翔多面人生 痴迷文学喜欢海子

北川县长看望冯翔家属 静坐一小时两度落泪

背景资料:

八位亲人遇难 冯翔:春节再难过也得过

北川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冯翔从遗址出来后痛哭

北川县   冯翔   曲山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肖青 杨杰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