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冯翔博客写“临终遗言” 八个假如透露离世信息
2009年04月20日 15:59大众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大众网4月20日讯 (记者 刘宝才)据四川新闻网消息,北川羌族自治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冯翔于20日凌晨2:00左右,在家中自杀身亡。记者在其博客中发现,他留下的最后两篇博文,已经受透露出了离去的信息。

在冯翔自杀前的几个小时,冯翔在他的博客一共留下了两篇文字。最后一段文字这样写到:“假如,某一天,我死了,哥哥,请您担当起照顾父母的重任,我来到这个世间,本就是来体会苦难,承受苦难的……假如,某一天,我死了,亲爱的网友们,感谢你们一直以来的关心、爱护,我相信,假如,我在天堂,我能够进入天堂,我会许你们,一个没有痛苦的来生,谢谢你们……谢谢……”冯翔用了八个假如就匆匆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在距最后一篇文字发出前的37分钟,冯翔写了一篇“只能告诉您三点”:“ 第一,我本苟且偷生,不要逼我,我很少爆粗口,但是,请您,请您手下留情,不要让我无路可走,真的,我活着,只是因为我相信朋友,相信友谊,求您,不要把我认为最美好的东西,在它背后把残忍的一面撕裂给我看。第二,我对生死,早就置之度外,我想告诉您,人这一生,生命是短暂的,死亡才是永恒,您能告诉我,您不朽吗?您永垂吗?告诉您,不要逼我,真的,不要逼我。好不好?……朋友,您究竟要干啥?明说好吗?我连5.12,我连最悲伤的丧子之痛,我都忍受了。您说,我还什么不能忍受?是不? 我说过,孤单,是一个人的盛宴。聚会,是许多人的孤单。当我某一天,永远的离开了您,您快乐吗?您高兴吗? 真的,我告诉您,别这样,好吗?与人宽容,也就与己宽容……”

一名曾经采访过冯翔的记者最先在博客中爆出了这一消息:“闹铃响了,翻身起床,刚穿上裤子,手机骤然响起,电话字头189的一个陌生电话那头,一个陌生声音似晴天霹雳:北川宣传部的冯翔自杀,在绵阳现代花园B区,估计不行了……120已经来了……我马上拨打冯翔电话,语音提示:无法接通。10分钟后,我电话再响,那个陌生声音哽咽告知:他走了,120已经撤离……”这位采访过冯翔的记者问过他,会不会自杀。冯翔说:“董玉飞自杀是必然。北川很多干部都有自杀倾向。没准哪一天,我也会自杀……放心!我不会自杀,我会很好活着,看看北川的未来!”

记者打开冯翔的博客,背景音乐《风居住的街道》透着一股悲怆。冯翔博客的心情签名,可以清晰地看出他最近的跌宕起伏的心情。“2009-04-18 QQ签名:装扮了空间,换成了郁郁的黑色…… 2009-04-17 QQ签名:受中宣部政研室领导朋友的盛情款待,感激并不安中……晚中央电视台刘主任接风…… 2009-04-16 QQ签名:一切都不永恒,但死亡例外……2009-04-16 QQ签名:人在京城,心在帐篷……”

记者注意到,冯翔在生命的最后仍在怀念着地震中失去的爱子:“对整个世界而言,你只是一粒尘埃,而对我而言,你却是我的整个世界。爱子啊,当思念的泪水点燃,你的脚步早已走远;当今生已经阴阳相隔,我期待着来生重逢的情缘;思念你啊,我的爱子,在无数滴滴雨清晨和夜晚……”。

背景资料:

八位亲人遇难 冯翔:春节再难过也得过

北川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冯翔从遗址出来后痛哭

相关新闻:

四川出台系列灾区干部减压措施 实行强制休假

四川:大多数官员民众心态健康 对前景充满希望

调查显示地震灾区干部压力大 心理援助刻不容缓

延伸阅读:

北川男子杀妻后自杀 夫妻床上相拥离世(组图)

北川“铁人书记”存留短信遗书 称一时软弱(图)

绵阳人事教育处处长自杀 目击者称:以为地震

妻子和女儿地震身亡 男子伤心大年三十家中自尽

相关评论:

生者的幸福是对死者最好的怀念

博客   遗言   冯翔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刘宝才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