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杭州21家市级机关下月车改 一把手用公车自掏腰包
2009年04月17日 08:59新华网浙江频道 】 【打印已有评论0

车贴300元至2600元不等

要不要买车?现在对在杭州一家市级机关当小领导的李东(化名)来说显得特别迫切。因为从下个月开始,他出去办公不能再叫公车了,取而代之是市民卡里的800元“车贴”。

昨天,记者从杭州市市级机关用车制度改革动员部署会上了解到,市委统战部、市农办、市财政局、市司法局等21家市级机关将第一批参加车改。

从下个月开始,这21家单位将看不到一辆公车。像李东这样没有私家车的,外出办公就只能选择打车或者坐公交车,当然,也可以与同事拼车。

三年内市级机关将全部车改

杭州的公车改革已历时7年多。从2002年1月开始,西湖区三墩镇率先启动公车改革试点,随后,余杭区、临安市、杭州经济开发区等地也相继车改。

来自杭州市发改委的消息称,市级机关对参与车改的愿望也非常迫切,这次市级机关车改共收到30多家单位的申请,最后经过市委、市政府同意,选择了市委统战部等21家作为“试点”。

根据改革方案,这次车改采用“单轨制”。车改单位取消所有公务用车,所有在编、在职、在岗人员全部参加公车改革。需要保留单位交通班车、公务执法车的单位,暂不参加本次车改。

同时,根据这份改革方案,杭州市级机关车改将按照“坚定不移、积极稳妥“的方针,分三批在三年内推进实施完毕。

杭州市四套班子领导及杭州市公安局、法院和检察院暂不参加本次车改。

车贴全部打入市民卡

在最受公众关注和争议的车改补贴标准上,方案明确规定,车改单位公务用车实行货币化补贴制度,个人从事公务活动领取用车补贴,依实际工作职务层级,划分为9个车贴档次,每人每月最高为2600元,最低为300元,而专司行政执法监察、稽查等职能的单位,个人公务用车分为7档,最低每人每月600元。

根据改革方案,车贴将全部打入市民卡,同时根据杭州狭长形的地形特征,规定杭州市区(含萧山区、余杭区)、临安市、富阳市的行政区域为车贴区域,车改人员在此区域内从事公务活动不再报销交通费。

杭州市民卡服务中心主任徐晓说,目前市民卡不仅可以在出租车上刷卡消费,还可以在数十家汽车4S店使用,同时中石化加油站的站点也从3家增加到12家。今后,车辆保险以及维修也可以使用市民卡。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