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黑龙江鸡西煤矿事故搜救结束12人遇难
2009年04月09日 19:07人民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人民网哈尔滨4月9日电(记者吴齐强)从黑龙江省鸡西市政府了解到,鸡西金利煤矿透水事故抢险救援工作已于9日全部结束,事故共造成12人遇难。

4月4日5时30分,鸡西市天源公司金利煤矿发生透水事故,16人被困井下。经过救援人员几天的努力,成功营救出4名被困矿工,其余12名矿工全部遇难。

鸡西金利煤矿“4·4”重大水害事故调查组组长、黑龙江省煤炭安全监察局局长张成祥表示,鸡西金利矿难是一起重大责任事故。金利煤矿无视政府法令,没有经过市级政府复产验收程序,擅自违规开工生产,打通了老矿井里的积水,酿成事故。

据了解,鸡西金利煤矿透水事故善后工作已经展开。天源公司承诺,对遇难矿工补偿不会低于政府规定标准。目前鸡西市正全力排查市内煤矿安全生产隐患,但已经过市政府复产验收合格、符合安全生产标准的企业仍可继续生产。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吴齐强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