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四川安县六个村正式划归北川管辖
2009年04月05日 15:47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成都4月5日电(记者 刘大江)备受瞩目的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县和安县行政区划调整交接工作4月3日在绵阳市正式启动,这标志着新北川建设全面启动。

记者从北川县委宣传部了解到,根据国家民政部《关于四川省调整北川羌族自治县行政区划的批复》,安县安昌镇、永安镇、黄土镇的常乐、红岩、顺义、红旗、温泉、东鱼六个村划归北川羌族自治县管辖。此次调整后,北川将因此新增土地215平方公里、人口7.8万余人。

经中国国务院批准的北川新县城坐落在安昌镇以东约2公里处,距离老县城23公里,依山傍水。新县城所属区域目前已经完成征地拆迁工作,将于近期正式开工建设。

在3日举行的交接工作会议上,绵阳市委书记吴靖平表示,此次区划调整,既解决了北川安置受灾民众缺乏空间的问题,又为北川未来发展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并有利于羌族传统文化传承。

北川是“5·12”汶川大地震中受灾最重的地区,县城被夷为平地,近2万人遇难。地震后,北川县羌族自治县县委、县政府在安县安昌镇设立临时办事处。

安昌镇   安县   羌族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刘大江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