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广东省府副秘书长雨中被堵4小时 称难怪百姓骂娘
2009年03月31日 14:06南方日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28日晚一场暴雨,把无数广州人挡在家门外,其中就包括省政府副秘书长罗欧。昨日在出席珠三角应急管理合作联席会议时,罗欧严批一场暴雨暴露了广州应急管理三大缺陷,“难怪老百姓要骂娘”。

罗欧表示,当天他正乘车经科韵路回家,结果在路上从6点一直堵到10点半,期间来回换乘4辆车。另外一个朋友当晚从省邮电学校前往中山一立交,也是走了3小时。“我认为这起码暴露了广州应急管理方面有三个问题。一是基础设施出问题;二是规划出问题;三是指挥出问题。”

罗欧说,在科韵路严重堵塞后,有交警到现场疏导。但是情况略有好转交警就离开了,当地马上又重新塞车。罗欧认为,这说明部分交警责任心不强,应该一直指挥到交通彻底恢复顺畅。

罗欧进一步分析道,从当晚的情况看,仅靠交警部门已不能完成疏导交通工作,这就需要应急系统全面启动来应对,但广州并没有这么做。在堵车时,他曾经打电话给省应急办值班室,结果发现广州市应急管理部门也没有将有关情况上报。“有情不报、有难不救、有急不应,如果这种情况发生在亚运会期间怎么办?如果是省里有重大活动怎么办?”(袁丁)

暴雨   罗欧   科韵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袁丁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