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港媒:解放军月薪将猛涨50%新兵可达1000元
2009年03月25日 09:50金羊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据消息人士透露,中国将为解放军官兵增加50%的月工资,以奖励他们去年的辛勤工作并提高士气。

一名上海军事专家说:“普通士兵和军官的月工资都将上调50%,校级军官的工资将上调30%,将级军官的工资将上调20%。这意味着,一名新兵的月基本工资将达到约1000元,高级校级军官月工资将超过1万元,而少将月工资将达到1.8万元。”这名退休军官表示,为此次调薪提供资金的计划仍在制订之中。他说:“这笔钱本应在今年年初拨付。但由于中央政府忙于为四川受灾地区调拨资金,这笔款暂缓。”他表示,此次涨薪是为奖励解放军官兵在去年北京奥运会和四川抗震救灾工作中的辛勤努力。“解放军官兵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出色完成了任务。参与四川地震灾区救灾工作的战士们承担了最艰苦、最危险的工作。”

北京一名退役空军军官说,在军队中服役的解放军军官告诉他,他们的工资将至少上涨30%。他说:“这是在贯彻以人为本的政策,这将缩小军事和文职人员的收入差距,这肯定会提升士兵的士气。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周磊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