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甘肃陇南地震灾区将发放500万元旅游消费券
2009年03月24日 16:37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兰州3月24日电(记者朱国亮)记者24日从甘肃省陇南市旅游局了解到,受“5·12”汶川大地震重创的陇南市计划于3月26日开始,向兰州、西安等地市民发放总金额达500万元的旅游消费券。

陇南市旅游局局长白杨介绍,陇南市即将发放的500万元旅游消费券由陇南市旅游局和陇南市旅游协会联合发放,面值有10元、20元、50元、100元四种,可在陇南市10多个主要景区景点和10多家旅游宾馆饭店使用,这些景点和宾馆饭店基本涵盖了陇南市8县1区的主要景点和旅游宾馆饭店。消费时,旅游消费券需与人民币按1︰1的比例使用。

陇南市近年来将旅游作为一个支柱产业来培育,旅游业发展迅速,在“5·12”汶川大地震前,旅游收入每年以20%~40%的速度增长。但受大地震和国际金融危机影响,2008年陇南市旅游收入未实现增长,基本与2007年持平。白杨说,这次发放旅游消费券,实质相当于陇南市主要景区景点和旅游宾馆饭店整体打五折,其主要目的是拉动内需,促进陇南旅游业快速恢复。

白杨介绍,陇南地震灾区主要道路以及通往各个景区的道路目前已基本恢复到了灾前水平,在地震中遭到损毁的景区设施也都得到了恢复。宾馆饭店方面,除陇南市区较为紧张外,其他各县的宾馆饭店大都得到了修复,已不再紧张。

据了解,陇南市500万元旅游消费券将于3月26日开始,在陇南本地首发,之后将借“西洽会”“兰洽会”“甘肃人游甘肃”等活动举办之机,在西安、兰州、天水等地发放旅游消费券。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朱国亮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