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马朝旭就美海军监测船在中国专属经济区活动事答问
2009年03月11日 10:35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3月11日电(记者熊争艳 侯丽军)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11日就美国海军监测船在中国专属经济区活动事回答了记者提问。

有记者问:3月9日,美国白宫、国务院发言人及国防部指称中方有关船只日前对在南海国际水域活动的美国海军监测船“无暇号”进行“骚扰”,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马朝旭说,美方有关说法严重违背事实,中方不能接受,关于外国船只在中国专属经济区活动问题,《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属经济区和大陆架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涉外海洋科学研究管理规定》均有明确规定。中国政府一贯严格按照上述规定处理此类活动。

马朝旭说,美国海军监测船“无瑕号”违背有关国际法和中国法律法规的规定,未经中方许可在南海中国专属经济区活动,中国已就此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我们要求美方采取有效措施避免再次发生类似事件。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熊争艳侯丽军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