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解放军高层多项人事调整:大军区副职“八上三下”
2009年02月23日 08:40四川在线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年前后到全国“两会”前,解放军高层掀起新一轮人事调整,调整的单位涉及总部机关、各大军区和各军兵种,一大批具备实战经验、懂作战、会指挥,在抗震救灾中表现突出、担重任、影响大的年轻将领获任新职。这次调整属年度例行的“规定动作”。

大军区副职“八上三下”

在此轮人事调整中,总参谋部“一退两升一调”:其中“一退”为原副总长张黎上将因年龄原因卸任:“两升”为原总长助理孙建国中将升任副总长,总参作战部原部长戚建国少将升为总长助理:“一调”为原总长助理陈小工中将调任空军副司令。

新任副总长孙建国,曾以艇长身份进行过远洋航行训练,创造了核潜艇连续海上巡航90天的新世界纪录,在汶川地震发生后,曾担任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救援组组长、军地联合前线指挥部指挥长等职务。

新任总长助理戚建国,曾参加过老山作战。去年汶川地震发生后,他成为“军队抗震救灾指挥组”办公室负责人之一。

另一人事调整密集区是大军区,共有四大军区的副司令员职务调整,分别是:南海舰队原副司令员苏支前少将升任广州军区副司令员兼南海舰队司令员,济南军区陆军第54集团军原军长宋普选少将升任南京军区副司令员,解放军审计署原审计长阮志柏少将调任成都军区副司令员,福建省军区原司令员刘沈扬少将升任济南军区副司令员。

苏支前和宋普选都曾参与汶川大地震抢险救灾。

另据《人民海军报》消息,广州军区原副司令员兼南海舰队原司令员苏士亮中将已升任海军参谋长。

此外,三大军区的副政委、副参谋长职务出现变化:成都军区空军原政委贾延明中将升任南京军区副政委兼南京军区空军政委,武警北京总队原政委马丙泰少将升任沈阳军区副政委,原某集团军副军长马秋星升任济南军区副参谋长。其中,贾延明和马秋星曾参与汶川大地震抢险救灾。

而叶爱群、徐承云和吕登明三位副司令员因年龄原因卸任。

早前报道:

解放军召开高层会议 孙建国以副总参谋长身份出席

“铁军”军长宋普选升任南京军区领导

延伸阅读:

薛国强升任武警部队副司令员

解放军驻港部队政委刘良凯晋升为中将(图)

胡锦涛颁命令状 刘振起黄献中范长龙晋升上将军衔

解放军审计署审计长调任成都军区

背景资料:

经胡锦涛批准 总政印发军队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程序规定

胡锦涛主持中央军委学习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2007年解放军五大军区司令员完成换任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陈宝成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