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温家宝邀基层代表做客:欢迎中南海的主人回家
2009年02月15日 12:39中国广播网 】 【打印

中广网北京2月15日消息(记者冯悦 张华杰)2月中旬的一个上午,国务院会议室里坐着1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基层的群众代表,他们都是第一次走进中南海,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温家宝总理微笑着坐在他们中间,欢迎中南海的每一位主人回家。

温总理:“你们都是第一次到中南海,不要拘束。大家都来自基层,其实中南海你们应该是"主人",来到这里就象回到家里一样,请你们来就是听你们的意见。我要求大家就是畅所欲言,把会议开得活泼一点。举手发言吧,谁先发言都可以。”

秦英林:“我叫秦英林,是来自河南的,我是个大学生农民,养猪的。下面我想给总理汇报一点就是当前对养猪的看法和认识。我们希望养猪行业的扶植政策能够持续稳定,保护养猪户的积极性。”

温总理:“政策不仅稳定还要完善。”

秦英林:“第二点就是加强疫病防治。”

李云梅:“我是土生土长的四川汶川县映秀镇羌族的女儿,映秀灾区老百姓有三件最盼望的事情:一是,盼望能尽快把永久性住房盖起来,好踏下心过日子。”

这10多位来自基层的代表畅谈了各自在工作领域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温家宝认真倾听了每一个人的发言,还不时点头,插话,用笔记录。座谈会在一片祥和的氛围中进行。

在认真听取完每一位基层代表发言后,温家宝说,感谢大家提的宝贵意见,这些意见国务院都将认真进行研究。他还特别强调:目前金融危机仍未见底,应对金融危机、克服困难正处在艰难的爬坡阶段,更应该加强团结人民的力量,共同应对危机。

用上一句话就是“不进则退”。

温家宝:“所以必须齐心协力、迎难而上。我们希望这次会议能开成一个增强信心的会议,也希望这份《报告》能够写出一个增强信心的报告。但是信心还是来自人民,人民的力量是信心的源泉,必须依靠人民来度过难关。所以依靠人民是我们战胜困难的法宝。我们有13亿人民,如果13亿人民都能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我们的成果就增加很多。如果13亿人民都能共同为国分忧,我们的压力就会减轻很多。如果13亿人民都能团结奋斗,我们的力量就强大很多。所以,归根到底增强信心还在于依靠人民,各项工作能否取得实效,归根到底也在于能否落实到基层。”

同题报道:

温家宝与基层群众座谈 家常式招呼让大家轻松(实录)

相关新闻:

湘潭农民应邀走进中南海 向总理汇报33分钟

温家宝邀请8位教师到中南海作客

基层   报告   主人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张华杰、冯悦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