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湖北荆门原人大副主任受审时翻供 是被吴英供出
2009年02月07日 14:26中国新闻网 】 【打印

208万余元财产来源不明

李天贵案发后,湖北省人民检察院共查证李天贵家庭总资产为人民币353万余元、美元11438元,英镑2770元,欧元1570元,日元1万元,港元2100元。经查证,李天贵家庭合法收入人民币153万余元、美元1万元,李天贵家中消费支出人民币46.8万余元。李天贵家庭财产和支出中,扣除其合法收入及受贿金额77.2万元(其中退还18万元,20万元由特定关系人李天才所得),李天贵仍有208万余元等不能说明合法来源。

案发

后,侦查机关扣押李天贵银行存款人民币58万余元,美元500元,追缴赃款人民币139万元、美元10938元、英镑2770元、欧元1570元、日元1万元、港元2100元。

案发

浙江吴英非法集资案牵出荆门贪官

2007年,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资金14亿元,浙江东阳市本色集团董事长吴英等人被当地司法机关逮捕。

拔出萝卜带出泥,该案随后牵出了一批地方贪官。时任荆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的李天贵,就是其中一个。

2007年2月,吴英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发,很快供出了李天贵。2007年9月20日,李天贵涉嫌受贿这一线索,被浙江省检察院移交到了湖北省检察院。至此,李天贵涉嫌受贿案开始浮出水面。

悔过

每逢过年总希望有人来拜年送红包

李天贵案发后,曾经向有关部门写了一封悔过书,其中讲述了自己的身世,也道出了自己从副厅级干部岗位上跌下的原因。

李天贵在悔过书中写道:“我出生于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三十年来,在党和人民的教育培养下,我从一名一般的工作人员逐步成长为一名副厅级领导干部。后来我逐渐变得自以为是,狂妄自大,目中无人,觉得只要工作能搞好,其他无关紧要,因此吃点、喝点、收点、打点小牌都没什么。由于思想的蜕变,胆子越来越大,私欲越来越重,甚至达到乱收钱财。每逢过年过节,都希望有人来跟自己拜年,巴不得下属来送红包,不来就是权威不够。这样一来一步步导致自己滑入不可自拔的罪恶深渊”。

庭审焦点

不明财产没那么多?

在法庭上,面对公诉人指控的7项犯罪事实,李天贵除一项认可外,对于其他6项持有异议。因为控辩双方在指控的事实上异议较大,双方当庭发生激烈争辩。

1.收钱没有办事,是否为受贿?

检方指控:2001年,湖北B置业公司开发荆门市一小区。2001年6月,李天贵在该小区的规划、配套费减免等方面予以了关照。为了感谢李天贵的关照和今后继续得到李天贵的支持,2006年春节,该置业公司董事长徐某到李天贵家中拜年,送给李天贵金条1根,价值2.2万元;2007年春节,徐某再次给李送1万元。

李天贵辩称,这一小区的规划不是他审批的,由政府审批的。徐某的岳父是他的老领导,且私交很好。徐经常代表其岳父来看望他。徐给他送钱,只是感情上的往来,不存在利益上问题。

2.不明财产没那么多?

检察机关指控,李天贵有超过208万元的财产来源不明。

李天贵辩称,近年来,他和妻子的工资和福利涨了很多。而且,前些年,他的儿子考大学、出国留学,自己和妻子过50岁生日,亲属送了不少礼金,加上变卖收到的烟酒,他的家庭收入可能不止300万元。若算上这些,他不存在财产来源不明的事实。

李天贵其人

李天贵,1956年9月29日出生,大学文化程度,湖北省沙洋县人,1997年4月至2002年6月任湖北省荆门市建设委员会主任、党委书记,2001年10月至2002年6月任荆门市建设委员会主任、党委书记,荆门市规划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荆门市规划建设局局长、党组书记;2002年6月至2006年12月任荆门市人民政府秘书长、荆门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荆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党组书记;2007年1月任荆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厅级),荆门市第七届人大代表。(来源:汉网--长江商报)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谭经田 张勇军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