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凤凰”打造“龙凤呈祥”华人新年音乐盛宴
2009年01月23日 15:58 】 【打印

由国家大剧院与凤凰卫视联合主办,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协办的富有中华特色、极具节日喜庆气氛的“龙凤呈祥——全球华人新春音乐盛典2009”将于1月24日19:30在国家大剧院正式拉开帷幕,凤凰卫视中文台、美洲台、欧洲台及凤凰网将全球同步播出。本届盛典将由凤凰卫视主持人许戈辉、窦文涛、沈星等担任司仪。

华人艺术家同台献艺

去年盛典上,前辈钢琴演奏家殷承宗、女高音演唱家黄英、打击乐独奏家李飚、新生代小提琴演奏家李传韵等老中青三代艺术家的演出给全球华人观众留下了难忘的新春记忆。今年,音乐盛典则力邀少壮派华人艺术家同台献艺。演出名录中既有歌唱家宋祖英、“亚洲第一男中音”廖昌永、“当代最杰出及最受欢迎的胡琴全才”姜克美、小提琴独奏家薛伟、钢琴新秀王羽佳,也有目前中国乃至世界为数不多的超高音歌唱家之一的高保利、京剧艺术家袁慧琴和有“米亚罗公主”之称的羌族歌者阿斯根。

本次音乐盛典的策划团队集合了艺术总监徐沛东、文化顾问余秋雨和指挥余隆等国内艺术大家。在他们的精雕细琢下,对华人经典曲目和传统演奏手法的创新,成为音乐盛典的一大特色。“中国旋律,西式演绎;传统艺术,现代表现”的编排手法,使经典华人音乐作品变得既熟悉又陌生。担当这次音乐盛典演奏席的是中国爱乐乐团,由活跃于当今国际乐坛的杰出中国指挥家、中国爱乐乐团艺术总监余隆执棒。刚刚开启2009演出季的中国爱乐乐团,已全力投入音乐盛典曲目的排演,届时将为全球华人观众呈现一场完美的视听盛宴。

音乐年夜饭别具风味

据音乐盛典艺术总监徐沛东介绍:“春节对中国人意义非凡,举办这样一个音乐会就是为了给遍布全球的华人一个自己的顶尖音乐盛事,同时也为华人艺术家提供一个更为广阔的展示平台。新春音乐盛典在选曲、编排和现场表现方面都会更突出华人新年的热闹气氛。”据悉,音乐盛典将打破人们对高雅艺术“正襟危坐、不苟言笑”的刻板印象,运用不同于传统音乐会的舞台设计和视频展现手段,令音乐会红红火火、年味十足。除了一些广为流传的新春主题作品,音乐盛典还将荟萃多部对中华传统音乐加入现代音乐元素重新编排创作而成的新作品。观众不但能体味到西式交响乐团演奏经典华人乐章的不同气质,也可以欣赏到民族乐器、民族戏曲与西方管弦乐器的合作表演,再加上富有少数民族韵味作品的助兴,新春音乐盛典力求让全球华人观众大快朵颐“华人音乐年夜饭”。

“龙凤呈祥——全球华人新春音乐盛典2009”入场券在开票几天内,就被期待已久的观众一抢而空。一些没能如愿买到入场券的观众纷纷表示遗憾,期待通过电视转播一睹音乐会盛况。去年首届音乐盛典举行之际,恰逢南方雪灾,主办方将全部票款通过中华慈善总会凤凰慈善关爱基金,捐献给受雨雪灾害最严重的地区。今年音乐盛典仍将把部分票款捐献给慈善机构。(记者:张 楠)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张 楠   编辑: 傅泗航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