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新疆阿勒泰地区千余县处级官员完成财产申报
2009年01月22日 04:15新京报 】 【打印

据《东方早报》报道 2009年的第一天,新疆阿勒泰地区所有县处级干部的首次财产申报工作正式开始,而20日,正是这次财产申报工作的截止日期,有关部门将审查申报材料,陆续向社会公开。

【回应】网上排行榜属实

“财产申报已接近尾声,但最后的精确数字还没有统计出来。第一批申报财产的有55位,第二批申报的大致有1000多人。”20日下午,新疆阿勒泰地区纪委一位干部告诉记者。

2008年的最后一天,新疆阿勒泰地区纪委、监察局和预防腐败办公室三家联合通过当地廉政网,公示了55名初任副县级干部财产公开申报表;而财产秘密申报表则未予公示。据统计,这55人申报并公开的财产总额为1754263.04元,人均31895.69元。

根据网上所公布的“排行榜”,年收入最高的为阿勒泰地区卫生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叶尔兰别克·阿哈太,提任前为阿勒泰地区卫生学校学生科科长,年收入44284元。年收入最低的为阿勒泰地区人口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副主任郭永峰,年收入24180元。20日接受记者采访的纪委干部说:“网上公布的这个排行榜是真实的。”

【处理】无故不申报将公示

该纪委干部向记者介绍说,阿勒泰1000多名参与首次县处级官员财产申报者分两类,一类是在职正县级、副县级官员,另一类是离退休3年以内的人员。

据了解,未申报人员要作出书面说明,在规定时间内无故未申报的,将在“阿勒泰地区廉政网”上公开曝光其姓名及任职单位。不过现在尚未出现不配合、闹脾气的个例。

他表示,财产审核工作是一项复杂的工作,加上地区纪委人手紧张,这个工作时间会相对较长。

在审核过程中是否存在与申报财产有出入的情况?这位干部对此表示,“有的是没解释清楚。比如,有两栋房,但如果资金来源合理合法,解释清楚就可以了。”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