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香港籍轮船遭海盗追逐半小时后安全驶离
2009年01月03日 02:13新京报 】 【打印

新华社电 (记者林红梅)“中波太阳”轮2日被海盗追逐半小时后,于13时15分摆脱海盗。

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总值班室主任翟久刚介绍说,2日12时40分,中波轮船股份公司所属的多用途船“中波太阳”轮,香港籍,总吨24167,在亚丁湾北部遭遇两艘蓝色海盗快艇追逐。“中波太阳”轮迅速拉响全船警报,全体船员立即集中在船尾,并备妥皮龙、卸扣、铁棒等防海盗装备;呼叫国际海事局防海盗中心和在附近水域的“CLALITION WARSHIP”和“UK MTO”军舰。“中波太阳”轮采取迂回操纵措施,迫使海盗快艇始终处于其左后方。两艘海盗快艇在持续追逐半小时后,于13时15分放弃追逐。中波轮船公司与“中波太阳”轮通话后,确认其航行正常。

中波轮船公司目前要求“中波太阳”轮保持警戒,安全驶离该水域。

相关新闻:

外媒持续关注中国军舰打击海盗:15世纪后再远征

中国护航编队不排除与海盗发生正面冲突可能性

美第五舰队希望与中国海军分享情报打击海盗

中国船长讲述搏斗过程:海盗扎伤脚要求停战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林红梅   编辑: 贺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