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呼和浩特警察遭劫案:劫持者称打的就是警察
2008年12月17日 13:41北方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12月10日晚23点30分左右,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李警官被4名青年男子劫持,其女友先后5次被强奸,本田轿车、6部手机及现金10000元被抢走。

打警察强奸其女友

“当时我已到女友家门口,一下车有3名男子从后面窜出,将刀架在我脖子上。当时我亮明警察身份后,他们就像疯了一样在我胳膊和大腿上连刺两刀,并对我拳打脚踢。”李警官回忆起当时的场景,仍心有余悸。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在其中1人殴打李警官期间,另2名同伙将其女友堵在车上,对其实施轮奸。随后,他们抢劫了李警官的车,并搜走李警官6部手机、10000元现金和警官证、驾驶证等,然后将李警官塞进后备厢,将其拉到呼市毫沁营镇火葬场,扔进一沙坑内用警棍继续殴打,致使李警官身体多处受伤。期间,3名男子对李警官实施威胁恐吓,抢走其两张银行卡并逼迫告知密码,无奈之下,李警官编了两个假密码。

在3名男子带走李警官的同时,其女友被另一男子驱车带到毫沁营镇十字坡一录像厅内。夜间,该男子对其进行威逼恐吓,并3次实施强奸。

12月11日早上,李警官清醒后,从案发地附近一村民家打电话报警,随后被已回家的女友送往医院接受救治。

据警方介绍,该警察曾对劫持者声明自己是警察,让他们不要乱来,而劫持者却叫嚣打的就是警察。

15名疑犯全部落网

案发后,呼市新城区公安分局立即向上级汇报案情。鉴于该案性质极其恶劣,自治区公安厅厅长赵黎平作出重要批示,并将其定为17号挂牌督办案件。呼市公安局局长颜炳强等领导亲自坐阵指挥,并形成以分局局长王永清、刑警大队教导员杜义东为组长的侦破小组。

根据2名受害人提供的情况及被抢物品,分局刑警大队兵分三路前往侦查:一组在出城高速公路收费处蹲守,堵截被抢汽车;一组在毫沁营镇内布控、堵卡、查找被抢汽车;一组围绕受害人案发前后接触的有矛盾的人和事展开调查,从中寻找线索。

12月12日上午11点,通往毫沁营镇哈拉沁村的车辆稀稀拉拉。突然,一辆黑色本田车出现在布控民警视线中,经比对,民警发现就是被劫车辆,两辆警车尾随跟上。在准备拦截时,该车突然加速冲出,一路上,该车与警车几经碰撞但仍没有减速,最后在哈拉沁村口将其成功堵截,该案主犯张某被当场抓获。

张某交代了作案全过程,并供出其他3名犯罪嫌疑人落脚点。在继续深挖的过程中刑警队员发现,该案后隐藏着一个在呼、包等地交叉作案的团伙。

12月14日中午,刑警队员经蹲守,在呼市玉泉区南茶坊附近,先后将7名在逃人员抓捕归案。当天晚上,另7名犯罪嫌疑人在呼市新城区相继被抓。

部分赃物被收回

昨日,记者在呼市新城区公安分局前院看到案发当晚被劫持的本田车,该车东面一辆两厢小车后窗玻璃破碎。后院,停靠着一辆右后窗玻璃破碎、右前反光镜耷拉的越野车。

新城区刑警大队教导员杜义东告诉记者:“这是被收回的3辆涉案赃车,还有部分刀具等作案工具。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11名涉案人员仍在审理中。”

在刑警一中队审讯室,一名男子被反铐着坐在地上接受审讯。大队会议室,6名涉案男子蹲在地上,一名刑警队员正在做思想工作。“目前仍在调查阶段,因为他们系团伙作案,作案次数频繁,过程复杂,大部分赃物仍没有收回。”审讯刑警说。

涉案近百万元

在突审中,犯罪嫌疑人张某、亢某、云某和史某等人交待,该团伙自今年7月份以来,采取交叉作案方式,携带事先准备好的作案工具在呼市、包头等地抢劫汽车作案4起,盗窃汽车作案5起,在呼市110国道旁持刀入室抢劫作案3起,持刀拦路抢劫作案4起,在呼市四区入室盗窃作案40余起,涉案价值近百万元。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张某某、亢某某、云某某、史某、乌某某等分别供述:12月10日17时左右,张某某伙同亢某某、云某某驾驶偷来的越野车在市区内寻找作案目标。23时30分左右,3人来到自治区党委宿舍区,持刀抢劫了在汽车里的民警李某某和其女友。当李某某亮明警察身份后,他们更加猖狂,殴打并捅伤了李某某,抢走了李某某的本田轿车、6部手机、1万多元现金以及驾驶证、警官证等物品,并将两名受害人劫持到了毫沁营镇火葬场附近一个沙坑内,犯罪嫌疑人张某某用李某某的警棍对其进行殴打,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在汽车内轮奸了李某某的女友。

经过进一步审查,张某某等15名犯罪嫌疑人又供述了自2008年7月份以来,他们采取交叉作案的方式,携带事先准备好的作案工具在呼和浩特市、包头市等地抢劫汽车作案4起,在呼和浩特市盗窃汽车作案5起,在呼和浩特市110国道旁持刀入室抢劫作案3起、持刀拦路抢劫作案4起,在呼和浩特市4区入室盗窃作案40余起,涉案总价值近百万元。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张某某,男,22岁,无业,家住呼和浩特市团结小区,有前科。亢某某,男,19岁,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人,无业,在呼和浩特市无固定住所,有前科。云某某,男,17岁,包头市土右旗人,无业,在呼和浩特市无固定住所,有前科。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某、亢某某、云某某、史某、乌某某已经被刑拘,其余10名犯罪嫌疑人正在审查中。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