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昆明将招商引资20亿建爱情主题公园
2008年12月16日 23:20www.shxb.net 】 【打印已有评论0

“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将招商引资70亿元在呈贡新城大渔片区打造梦幻之都影视与新媒体产业基地、爱情天堂公园以及全国海拔最高的极地海洋世界。”16日下午,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主任范立义在与香港嘉宾交流座谈会上说,并向香港投资商推介了度假区的3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

范立义说,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将计划用5至10年时间,将大渔片区打造成以旅游业为导向的具有浓郁民族特点、水乡特色的综合性区域,突出山水环境,发展高端旅游业、服务业和创意产业,规划建设成为具有休闲度假、商务会议、文化创意以及水环境保护等多种功能,国际一流生态标准的综合性旅游产业区。

目前,该片区已经完成项目建设用地收储约4.56平方公里,已经启动实施或即将启动实施的建设项目主要包括:铭真生态园、梦幻之都影视与新媒体产业基地、云南金孔雀客运物流中心以及湖畔旅游度假小镇等。

梦幻之都影视与新媒体产业基地这个项目占地约5000亩,项目选址在度假区大渔片区滇池东岸、七星山以南、昆玉高速以西,项目总投资为30亿元人民币,主要建设影视与新媒体产业基地、影视教育基地、创意产业园区、高端旅游度假景观及设施,相关配套居住社区等。目前该项目立项审批工作已经完成,项目公司已注册成立,一期项目用地1700亩已落实并正在完善用地手续。

将发挥云南旅游业客源优势,挖掘世界和云南博大精深的爱情文化,建设一个爱情天堂公园,此项目占地约1000亩,总投资20亿元,主要建设爱情主题公园、婚庆广场、女性文化广场、度假式酒店及相关配套设施。

另外,计划建设全国海拔最高的极地海洋世界项目,项目总投资为20亿元,主要在大渔片区建设休闲度假小镇、滇池城市步行街、极地海洋世界、渔人码头以及滇池湖畔公园等。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高燕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