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习近平在延安的日子:和乡亲一起挑粪拉煤
2008年12月09日 10:07华商网-华商报 】 【打印

在送习近平上大学时,梁家河村民和习近平的合影(前排中为习近平) (资料照片)

习近平在梁家河村插队时住过的窑洞

习近平担任梁家河村支书期间,带领社员打坝淤地造良田。这些坝地至今仍是村里最好的耕地本版照片除署名外由本报记者 郝建国 摄

1968年12月,毛主席发出指示:“知识青年到农村去,接受贫下中农的再教育,很有必要。”上千万的青年积极响应号召,奔赴农村广阔的天地,以他们血与火的青春践行着革命理想。

现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就是当年千万知青中的一员。

在知识青年“上山下乡”40周年之际,本报连续两日刊发文章,纪念那个火红的年代,和那些为理想奉献了青春的一代热血青年。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习近平   1975年   拉煤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