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四川:大多数官员民众心态健康 对前景充满希望
2008年11月21日 17:31新华网 】 【打印

新华网北京11月21日电(记者陈菲、崔清新)针对四川地震灾区出现的几起干部自杀问题,四川省常务副省长魏宏21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大多数干部群众心态是健康的,对前景是充满希望的。

魏宏同时表示,由于这场巨大的灾难给一些干部群众带来很大损失,也有极少数干部群众有一些心理方面的问题。

对于个别干部自杀问题,魏宏表达了他的痛心。他说,这几起非正常的死亡事件据有关专家部门认定,有的是在地震中受到心理创伤有关,也有其他方面的原因。

据介绍,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注精神家园重建,积极实施心理康复工程,目前已对灾区20多万人次实施了心理卫生服务,并专门举办心理干预知识讲座,对600余名灾区干部进行了培训和心理干预。

四川省还在灾区各级医院开设了心理咨询的门诊,在四川大学设立了灾后心理危机的干预门诊。培训了心理治疗骨干1000多人,有600多名志愿者参与了心理危机的干预工作。同时联合省外和境外的230多名专家,组成了12个工作团队,深入灾区进行生理、心理的卫生服务工作。

魏宏说,从总体上讲,灾区广大的干部群众正在逐步告别地震给他们带来和造成的心理阴影。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陈菲、崔清新   编辑: 邵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